HISTORY系列子博
創作很隨心情,但打從心底感謝每個人的點心,推薦,留言!

【派尼/宇霖】New life&Married life

※ History2 真人RPS 施柏宇 x 楊孟霖。

※ 此為派尼本兩篇 未公開番外的小部分試閱 

※ 注意:不是全文!不是全文!不是全文!

※ 派尼本《I say YES》詳細資訊


※ 前情提要:

Say something 

If you say so 上篇 、 下篇 

I say YES



《New life》


  在施柏宇畢業那天,他的父母都來了。

  他的手上拿著花束,身上穿著學士服,跟幾個同學們拍了合照,父母在旁邊笑著看他,感受著孩子成長的喜悅。

  楊孟霖因為拍戲沒辦法出席,卻仍不忘傳訊息跟他說恭喜。施柏宇看著他的訊息笑著問他在哪,畢竟今天是自己重要的日子,就算明知道對方肯定在忙,他還是多少希望對方能夠在場。

  原以為愛人可能會因為正在拍戲而無法回訊息,楊孟霖卻突然傳來一張可愛的鬼臉照,難得有偶像包袱的他願意做出這個表情,施柏宇當場笑出聲音,決定晚點就來把照片換成自己的手機桌布。

  似乎看到他在訊息上顯示已讀,楊孟霖的電話接著就打來了,開口就問:『滿意了嗎?我先自罰了。』他是指自己突然安排工作沒辦法出席他的畢業典禮這件事。

  「很滿意,我決定換成手機桌布。」施柏宇笑到止不住自己臉上的笑意,完全被對方難得的小舉動給逗得笑逐顏開。

  『什麼?!』楊孟霖被他說的話嚇到,驚呼,『那不行,你也應該回拍一張給我。』

  「為什麼?」施柏宇這時候可沒這麼好說話,開始談起條件,「我拍給你可以,有本事你也放手機桌布啊。」

  「你給我拍一張特別醜的我就放!」楊孟霖在鬥嘴上從來不甘示弱,「敢不敢?」

  「沒問題啊。」施柏宇毫不猶豫地答應,完全沒有一點包袱,更不用說兩人交往一年多,該做的事情早就都做過了,他也不怕在對方面前暴露自己的本性。

  一旦談完條件,他們在之後真的將手機桌布改成彼此都看不出是誰的醜照。施柏宇晚上與友人慶祝畢業時還被瞧見,被虧他最近是不是精神太抑鬱才換成一張搞笑桌布,卻誰也沒認出那是楊孟霖,使得對方事後還暗自慶幸自己的偶像包袱依然完好無缺,只是私下早已被施柏宇扒開的徹底。

  楊孟霖是在他畢業典禮前幾周向他提出同居要求的,施柏宇在聽到時又驚又喜,差點以為是自己幻聽,再次確認後當下就想答應,才被對方提醒應該先詢問父母的意見,再來安排時間找租處。

  所幸施媽媽從越界時就與楊孟霖相處過許多次,對他的印象更是極佳,便在知情後主動扮演起說服施爸爸的主要角色,讓兒子有機會能出去獨立自主闖蕩一番,還同時可以有一起打拼的好夥伴。

  施家對於施柏宇出去與楊孟霖同居的決議沒幾天就通過了,即使父母並不知道他們正在交往,兩人對於能夠出外同住還是很高興,也很快速地趁著彼此共同的空檔找尋租處。

  如果回到幾個月前,要說能和楊孟霖同居絕對是過去的施柏宇不可能想像過的事,更不用說是由對方主動提出的想法了,因此對他來說有極大的驚喜和感動。

  楊孟霖在愛情上大多是屬於被動付出的一方,在言行上並不明顯,但依然會默默地關心著另一半的一舉一動,即使嘴上不饒人,還是會把人放在自己心中重要的位置,這是施柏宇認為可愛,也十分喜歡的地方。

  雖然楊孟霖的不坦率有時候也會使他的心底有些不安,但每每只要看見他遇到一些事情的細節反應,施柏宇仍然會被他融化內心,甜到心坎裡去,比如同居事件就是一件非常明顯的例子。

  值得慶幸的是,在獲得雙方父母同意後,他們就在施柏宇畢業典禮前意外順利地找到了兩人都滿意的租處。兩房一廳一浴,廚房陽台一應俱全,可以養寵物,可以租用停車位,有保全的社區——以上,完全符合他們的要求。

  除了原先的室內配置,電視及櫃子等物品是由房東提供外,他們特別一起去選購了兩人都滿意的雙人床和整組沙發,用最快的速度在兩周內把所有事情搞定,並在施柏宇畢業典禮前先行入住。


  整間房子都散發著全新的氣息,象徵著他們即將要擁有──

  ──全新的生活,全新的未來,全新的他和他。



***



《Married life》


  楊孟霖生日那天,是他們公開戀情,也是宣布結婚的日子。


  兩人突然爆炸性的結婚宣言把知情者以外的人都嚇了一大跳,更讓他們隔天直接登上各家媒體版面的頭版頭條,甚至有些資深記者還拿出了當年他們拍攝《越界》的劇照和幾張狗仔照,用照片說故事,把他們的感情史猜測的繪聲繪影,各種標題聳動又搏眼球,僅僅一天之內就幾乎讓全台灣都知道他們結婚了。

  新聞主要附上的照片來源自他們各自的instagram,楊孟霖當時在貼文上的照片只有自己作勢要吃蛋糕的模樣,施柏宇則發楊孟霖正在低頭向蛋糕許願,只有楊孟霖狗女兒歡歡的帳戶裡,有著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合照。

  照片中的歡歡被他們一起抱在懷中,兩人的臉上都帶著笑容,雙方無名指上的婚戒更是毫不遮掩地呈現在眾人面前,意味著公布的一切全是真實的。

  貼文下的留言不斷增加,好友們在下方所留的話也都是祝福,或是怪他們隱瞞如此久,只好輪流搶著要包紅包和喝喜酒,把他們弄得又尷尬又好笑。

  手機訊息響個不停,光是應付所有人就花費了他們兩三天的時間,而公開的後果也隨之而來,只要一有拍戲或出席活動,媒體一遇到他們其中一人,就會使用各種方式想要從他們口中撬出婚期,但由於兩個人還未討論過任何事宜,就變成了說實話還被以為是敷衍的狀況。

  不過既然問不出消息,媒體自然會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算是件好事。


  施柏宇不是沒想過要挑個良辰吉日辦婚禮,而是對他來說,既然已經先行結婚登記將人給綁住,其他形式便不太需要操之過急。

  楊孟霖對於婚禮時程也十分淡定,不是不會辦,只是屬於一種隨性的態度,淡定的繼續過兩人日子,結果兩位當事人一點都不著急的態度把雙方家長急得忍不住自動跳出來,要求他們下半年一定要宴客,才終於沒拖到明年。

  幾個月的時間多少散去了媒體的熱度,以前的他們可能會擔心在外面被拍到,但正式公開後,兩人不再躲藏地共同進出公共場所,自在地如同每個正常情侶一樣在路上逛街看電影。

  走路時互相配合著對方的步伐,就算臉上戴著口罩也能看出他們在小動作上的親密感,instagram帳戶也漸漸地經常出現彼此的身影。

  楊孟霖就曾在毫無預警下被施柏宇發過剛起床,睡眼惺忪,頭髮雜亂還穿著吊嘎的樣子,完全居家到毫無形象,讓楊孟霖怒得直接跑到他的貼文下大罵,「刪掉!」

  粉絲看到他的留言時大多是看戲心態,施柏宇明知如此卻不如他所願,在下方回應道:「可愛吧?」

  幾分鐘後,楊孟霖似乎是看見了施柏宇的回應,怒氣沖沖地突然殺進房間要找他算帳,甚至想要趁著對方反抗時硬抓過手機把照片給刪掉,卻沒想到施柏宇意外順從地自動上繳手機。

剎那間,反而是楊孟霖下不了手了。

  相處久了,施柏宇自然摸清了他的脾氣,明白硬碰硬不會有好下場,貼文對他來說刪不刪也沒什麼差別,楊孟霖卻是被他的順從弄得一下子像是消了氣的氣球,最後乾脆罷手,沒什麼好氣地看了他一眼後就要離開。

  見他欲離去,施柏宇連忙伸手抓住他放在床沿的手,把人拉到懷裡,低頭湊上去親他的眉角,轉移話題給愛人有面子和台階下,便輕聲問:「劇本還沒看完?」

  楊孟霖上半身趴在床鋪上,熟悉的氣息加上柔軟的棉被,突然也令他懶散起來,聲音相比方才放軟許多,「差不多了吧……」

  「那就別看了。」施柏宇的手掌撫過他的背部,展開柔情攻勢,「你再不睡就要爬不起來了。」畢竟累到只能找空檔睡覺,怎麼樣也不可能比在床上睡來得舒服。

  「嗯……」楊孟霖好似也被說服了,瞇了瞇眼,思考起他的意見,沉默了一會才開口,「那我去把客廳關燈吧。」

  楊孟霖說完就要站起身,但施柏宇用手攔下他的動作,淡笑道:「沒事,我去關。」

  他可是擔心愛人回客廳後又會沉溺在劇本的世界裡,才自動走出房外關燈,讓楊孟霖可以直接躺上床睡覺。

  「謝了。」楊孟霖看著愛人獨自走出又走進,直到對方關上房門,躺回被窩,才輕聲向他道了謝,然後情不自禁地打起哈欠。

  施柏宇無奈地看他明明臉上就一臉倦容還喜歡硬撐,忍不住用手捏了捏對方的鼻頭,而楊孟霖自知理虧,抿著嘴沒有反擊,猜想八成是自己方才過於認真看劇本,沒發覺到身體已經疲倦,因此一放鬆後睡意才會突然襲來。

  兩個人躺在床鋪的兩側,面對著彼此側躺,施柏宇看著愛人沒吭聲且緊閉的雙眼,不禁勾起一笑,上前吻了吻嘴角,低聲道:「睡吧,明天我載你去劇組。」

  「你能起來再說……」楊孟霖就算閉著眼睛也不忘虧他,但他的嘴上也同樣露出微笑。


  所謂的互相扶持,不就是如此嗎?



  自從被求婚和結婚登記的那天開始,施柏宇訂製的戒指成為了兩人的結婚證明。

  楊孟霖雖然有些可惜戒指並不是兩人一起挑選的,但對方確實是照著自己的喜好所設計,因此並沒有什麼其他意見。

  或許是金牛座的務實性格使然,他不需要誇張華麗的愛情,反而認為有願意陪伴彼此的心情比什麼都重要,而戒指除了是他們愛情的見證外,也像是代替另一半陪在自己身邊的信物。

  比如楊孟霖在家看劇本時就會不自覺地將唇貼在戒指上,一邊翻閱劇本沉思,一邊轉換語氣重複唸著台詞,連帶到覺得緊張或不自信時,都會下意識用手在戒指上面摩挲,好似這個動作能夠給予他什麼力量或是鼓勵。

  拍戲的時候都需要將戒指拿下,楊孟霖通常會交給助理保管,或者是乾脆放在車上。施柏宇幾次看著他拿上拿下擔心弄丟的模樣,乾脆買了一條項鍊讓他把戒指戴在身上,畢竟只要能用衣服遮著,不會太顯眼,劇組幾乎不會刻意刁難要求取下。

  既然買給了另一半,施柏宇自然也替自己買了一條同款項鍊。即使他的工作不需要經常拿下戒指,施柏宇也喜歡平時就把項鍊戴在身上,因為簡易的百搭款,就是不掛著戒指也好看。

  獅子座願意為在意的人主動付出,自然不會介意是否被回報,只要鍾意的對象能夠開心,對他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不過楊孟霖也不是死木頭,不會永遠都由著另一半為自己付出,因此他特意在對方的生日前後排開一切通告,同時叮囑施柏宇不能安排工作,而後大半個月都在裝神秘,直到兩人都有空的那天,他才一大早拉著人去機場,現場買了雙人飛往日本的機票。

  施柏宇倒也沒想到他會來這一招,完全驚喜到有些訝異對方的舉動,頓了頓才問:「我們……要去日本嗎?」

  雖然他有被預告要準備行李,卻一直都單純以為是去其他縣市玩一玩,實在沒想到會突然被拉到機場,拐著上飛機。

  楊孟霖對他驚訝的模樣感到非常滿意,勾起唇角,笑容十分燦爛,「對,生日禮物。」

  「那我們去迪士尼嗎?」施柏宇的眼睛在瞬間亮了亮,笑容就像是他幾年前初見的大男孩,彷彿時間不曾走遠。

  楊孟霖倒也沒想過他會如此童心未泯,朝他攤了攤手表示悉聽尊便,露齒微笑道:「壽星決定一切行程。」


  ——只要是你的開心,就是我的快樂。




***


我已經發四千字左右出來了,其他只能本子見!XD

再次附上 本子詳細資訊 和 購買表單連結 。

以上!謝謝大家!


评论(1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