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系列子博
創作很隨心情,但打從心底感謝每個人的點心,推薦,留言!

【派尼/宇霖】FLYS - 楔子


※ History2 越界相關,雖然這篇是全員不是派尼。

※ 本篇是派尼工廠聚會的無料,我愛大家。

※ 此為偶像PARO AU,雖然設定可能有不同,但是特別附上 工廠連結 。

※ 其於章節皆為派尼: Chapter 1 、Chapter 2-1 、2-2

※ 文章可以 單篇閱讀 ,不一定會有直接關聯。





  其實很多粉絲並不知道,FLYS出道前曾經在美墨德州炸雞店包場辦過小型粉絲同樂會。


  當時的場地──美墨天母店內的二樓能容納大約三四十個人,公司特地為了他們在某月的某個周日包下整個二樓來舉辦活動,而令他們感到意外的是,裡頭的參加者除了他們熟識的友人來支持外,也有從公司資訊或是從各種管道得知,明明從未見過他們多少作品,卻似乎喜愛他們的粉絲。

  那時候的他們一點也不紅,連自己的主打歌都沒有,甚至也不知道為何公司想要辦這場同樂會。因為現場沒有媒體,意味著活動完全不會有任何實質的宣傳效益,自然也不會有多少經濟效應。

  記得在決定辦同樂會的兩個月前,公司老闆在某日下午把剛練舞完,全身汗流浹背且氣喘吁吁的他們叫到辦公室來泡茶聊天,看著他們四人拿毛巾擦著滿頭大汗,露出慈愛的微笑,帶著熱情的口吻說:「FLYS,我給你們包了一間店辦粉絲同樂會,當作是出道前的預熱哦!」一把話說完,眼前的四人突然露出驚訝的表情,他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隨即又道:「不需要緊張,開心玩,放心做自己就好。」

  頂頭老闆說是這麼說,此時忽然得到震撼彈的FLYS卻早已無心細聽他後面說出的補充,四個人各自的表情更是豐富到令他發笑,只好幾秒鐘後用力拍了拍手讓他們立刻回神。

  在被驚醒的四人中,盧彥澤在團隊成立初期就被推選為隊長,也是第一個回神提出問題的人,他緊張地搓搓手,扯起笑容問道:「老闆,請問是要在哪裡開呢?」

  場地會有多大絕對是他們最擔憂的部分,因為場地有多大就代表他們的壓力會有多大, 幸好隊長在此時直接替他們問出了心聲。

  接收到其他三人聽到後向他投出的感激眼神,盧彥澤側頭朝他們笑了笑以示回應,老闆則在他的發問後「啊」了一聲,同時打出響指,彎身從抽屜裡翻找出菜單,再一人遞上一張,他們才真正看清楚菜單上的店名是什麼——


  ——「德州美墨炸雞」



  說是小型粉絲同樂會,FLYS總不可能只是去賣笑,站著做做樣子,說說相聲或講笑話這麼簡單而已。既然將要出道成為偶像團體,自然需要有一定才華的資本及個人魅力,尤其在現今資訊大爆炸的時代,沒有吸引他人的能力,實在難以大紅大紫。

  老闆給他們三天休假來決定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內要準備什麼活動,內容全權由他們自主安排,也不會做出干涉,但若有疑問可以將困擾的部分向他人尋求意見。

  唯一由公司全程安排的部分是活動宣傳照。四人首次全員站在攝影棚,穿搭上造型師所搭配的流行服飾,髮型師為了他們的穿著做了造型,頭髮被噴了無數次定型噴霧,並在被攝影師要求做出各種指定姿勢下終於收工,努力收起疲憊的身體回去宿舍繼續準備,也才真正明白老闆一開始說的「預熱」究竟是什麼意思。

  一提到表演安排,楊孟霖自然是打算拿拿手的吉他來演奏,施柏宇則因為空間太小無法搬運鋼琴而決定使用口風琴和口琴代替,范少勳除了唱歌外可以獨秀一段個人街舞,而盧彥澤能夠合音,還為此嘗試學了點烏克麗麗,簡單的刷刷琴弦都沒問題。

  活動安排在一個小場地會有它的侷限性,四人無法一起跳舞演唱,只能絞盡腦汁找出其他的替代方案,但對於第一次的活動能如此近距離的與大家見面,他們仍然是十分高興的。

  曲目由他們自由提出,先精選出十首,再經過各方討論後刪到剩下六首才開始決定唱歌及樂器如何配置。過程雖然不算上手,四人共同相處幾個月來的默契還是使他們勉強能在演出兩周前讓老闆跟身邊的工作人員們先行驗收成果。

  試演前難免會感覺緊張,但身為即將成為偶像團體出道的他們,並沒有放棄這個退路,只能硬著頭皮努力發揮自己最好的狀態,讓大家看到他們能夠一同創造出怎麼樣的火花。

  或許他們只是被公司安排所組成的團體,但在開始同宿生活後,試著學習適應團體住宿生活,與其他團員在磨合中找到適合的相處的方式,直到現在終於能夠一起站上舞台,共同譜寫出他們的故事,綻放屬於FLYS的光芒。

  而此時他們也才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老闆舉辦這場活動的意義是什麼。不是為了宣傳,不是為了粉絲,而是為了讓他們找出自己的色彩——成為誰也無法取代的FLYS。


  或許他們還未知曉未來的自己會是如何,至少他們努力把握住當下,在觀眾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直到最後一個音節落下,簡短卻感覺十分漫長的一個小時過去,FLYS結束了自己的首次預演。

  四人在結束後依然沉浸在表演的當下,臉上滿是笑意,表情是自信也是滿足,情緒甚至持續了兩三分鐘,待到第一聲掌聲出現時才回過神,而這個掌聲來源無他,正是他們的老闆所給的。

  老闆的反應對他們來說無疑是種肯定,四人開心地相視而笑,再接著將視線看向其他幾位熟悉的同事時,見到他們的表情也是帶著微笑,四人緊張已久的心情頓時釋放不少。

  當壓力一減少,他們分別呼了口氣,拿起水瓶喝水,努力平緩自己過於亢奮的心情,老闆便趁著時機開口說話,笑道:「我覺得很好的點在於,你們讓我看見了對表演的熱情,還有想呈現給觀眾的用心。」這些對他來說就是偶像必須要有的基本資格,他很高興此刻證明了自己的眼光沒有看錯,「其他表演和音樂的部分就讓專業的來吧,我相信你們肯定能更好的,加油。」

  老闆笑著說完話就上前抱了抱他們幾個,輪流講了幾句鼓勵性的話語才揮手退出房間,以免給他們造成壓力。看著老闆做出屬於他的溫柔,房內的大家都笑出了聲,但為了讓他們能夠表現出最佳的演出,各個專業領域的老師們立刻收起笑意,認真且嚴肅地開始一一指點出細節缺失,提出一些可以改善的部分,與他們討論如何把演出變得更好。

  四人在討論中除了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外,也獲得不少新點子,一個晚上受益良多,事後也更加拼命地加緊時間練習往目標衝刺。


  兩個月的準備期似乎過得特別快,他們忙到幾乎沒時間去關心公司如何賣票和銷售結果,只有各自要了不少張公關票分送給親朋好友,以免到時候場面太過冷清或尷尬。

  只是一到現場,現實卻並不如同他們最消極的預想,美墨天母店的二樓幾乎被坐滿,現場的人更是有半數以上都是他們沒見過,也不知道從何時關注起他們的粉絲正叫喚著他們的名字。

  雖然不曉得他們是如何開始認識到FLYS,這些粉絲的出現卻的的確確在無形之中給予了他們不少力量,使他們能夠更有自信的去表現出自己應該帶給觀眾的快樂——


  「「「「 大家好!我們是,FLYS——! 」」」」


  無論未來如何,此刻他們就是即將展翅翱翔的FLYS。

  四個人,缺一不可。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