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系列子博
創作很隨心情,但打從心底感謝每個人的點心,推薦,留言!

【派尼/宇霖】FLYS - Chapter 2-2(完)



※ History2 真人RPS 施柏宇 x 楊孟霖。

※ 此為偶像PARO AU,雖然設定可能有不同,但是特別附上 工廠連結 。

※ Chapter 1 、Chapter 2-1

※ 文章可以 單篇閱讀 ,不一定會有直接關聯。


※ 特別附註,本章副標為 派尼台東之旅《下》





  兩人一直坐在外面看著星空,享受涼風到十點左右才回民宿梳洗睡覺,一路上他們的心情都無比的好,連帶著對於明天要去看海的行程也期待不已。

  為了避開毒辣的太陽光,他們又在民宿賴到中午過後才去都蘭糖廠裡的小房子,決定簡單的解決午餐再去海邊遊玩。

  小房子位於一進去糖廠就能看到的小木屋,老闆聽說是愛上都蘭才留下來的,似乎也沒認出他們的身分,施柏宇就主動跟她聊了幾句,順便等著他們所點的午餐上桌。除了分別點了漢堡和三明治外,楊孟霖很愉快地點了香蕉冰沙,施柏宇則點了別的。

  他們能在聊天中從老闆的口中聽見許多都蘭的小故事,還有她為何願意待在此的原因。雖然天氣是如此的炎熱,都蘭的涼風和一望無際的藍白天空,卻令人沉醉在其中,連施柏宇也忍不住感嘆,低聲向楊孟霖道:「以後退休來這裡住吧?」

  楊孟霖咬著手上的漢堡,有些懷疑地看了他一眼,像在詢問他是不是認真的,施柏宇朝他笑了笑,彷彿在告訴他自己只是心血來潮隨口提提的,楊孟霖便在咀嚼吞嚥下食物後開口,「如果那時候你還是這麼想,我就考慮。」

  施柏宇雖然是提提,聽到他沒直接拒絕自己時還是十分開心。老闆好似也隱約聽見了他們的對話,但她只是淡笑著繼續做自己的事情,直到目送兩人吃飽離開前才開口說:「如果要去海邊,也許你們可以租衝浪板看看?」

  兩人先是對看了一眼,才回頭與老闆揮手道再見,散步走回民宿。民宿老闆看他們回來時打了招呼,親切地詢問他們剛剛去了哪裡,等下又要去哪裡後很大方的出借了自己的衝浪板。

  他們原本看到衝浪板時是有點想要婉拒的,畢竟他們沒有衝浪的經驗,想說單純去游泳就好,結果民宿裡正好來了一位想要去衝浪的外國人,需要尋求老闆帶路,於是兩人就這麼意外地搭上了順風車。

  明明溫度熱到超越三十度,走在路上卻仍然能感受到強烈的涼風,吹散身上的熱氣及暑意,更是情不自禁地想張開自己的手任由風吹拂過雙臂間,彷彿此刻的自己是能夠飛翔的。

  都蘭的海洋像湛藍一般深沉,淺藍色的天空與海洋在遠處連成天際線,手機即使不用濾鏡拍照都美得令人讚嘆。

  老闆走在前面用英文與名叫阿強的外國人對談,楊孟霖和施柏宇則在後頭開心地邊走邊拍,將手機充滿彼此的身影和都蘭的美景。一路上他們與許多觀光客擦身而過,每個人的衣著都休閒到像在渡假,對上眼時也會互相禮貌性地點頭致意,而非像台北人的忙碌及淡漠。

  對於這裡絕大多數的人都不認識他們這點,他們無疑是很高興的。雖然假期太短無法完整享受兩人時光,都蘭還是比去其他地方旅遊好上太多了,再加上這裡讓人不自覺慵懶起來的舒適感,完全是大大的加分。

  終於走過都橋往海邊方向的時候,老闆回頭大略地跟他們解說待會要怎麼衝浪,也表示初學者沒有經驗,沒辦法站立起來是正常的,只要多加練習嘗試就會上手的。

  在FLYS中,只要一提到衝浪,最先會被聯想到的團員絕對是范少勳,因為他大部分的假期都花費在海洋與衝浪上了。

  兩人先近拍了海洋,再拍他們手拿衝浪板,朝境頭燦笑比YA的照片發到群組,惹得對衝浪十分著迷卻要在台北拍片的范少勳一看到照片就開始哀嚎,抱怨道:『你們不要再刺激我了!』怒斥他們根本在殘害幾乎休不到一半假期的自己。

  盧彥澤剛好結束學習創作,回自己家陪家人,只能隔空安慰一個人留在宿舍的范少勳,在都蘭度假感受涼爽夏日的兩人則看著聊天視窗大笑,適時收手問他對衝浪有沒有什麼建議,結果得到跟民宿老闆一樣的話:“多練就會上手”,簡直有問跟沒問一樣。

  施柏宇笑著看楊孟霖翻白眼,拉著他放下手機一起到海邊去,脫下拖鞋站在溫熱的沙灘上享受海風的吹拂以及風浪的大小,好似無論太陽再怎麼炎熱也會涼爽的強風給吹散。

  他們被亞熱帶海域的深藍色海洋所深深地吸引著,身體彷彿受到召喚一般,不自禁地動身往海邊走去,直到下半身完全感受到海水的涼意,從腳底蔓延至全身,身心的疲勞好似都被海浪給沖散了。

  兩個大男孩忍不住開始互相潑水,勢必要讓彼此全濕的畫面非常有趣,老闆在一旁笑著看,直到他們玩得差不多才讓他們拿起衝浪板,等待自己通知要開始滑水的時機。

  老闆不是專業教練,但畢竟是有多年經驗的都蘭在地人,他們都對他非常信任,聽從他的指示開始動作,又立刻以失敗告終,而看著他們才初次上場就有些氣餒的模樣,老闆哈哈大笑朝他們大喊道:「放輕鬆,用身體親自去記住海浪的感覺!」口中講出熱血漫畫中會出現的台詞,接著跳進海裡,在下一個小浪出現時,順利地的衝浪耍帥了一番。

  阿強似乎多少有衝浪的經驗,沒多久也成功了一次,開心的尖叫歡呼,施柏宇和楊孟霖則不斷地努力在海浪來的時候瞬間站起,但總是跌得十分狼狽。即使他們漸漸適應起滑水到站起的時機,平衡感跟瞬間撐起身體的力度依然很難抓到節奏,使他們一直練到近黃昏時都沒成功,身體卻多少有些不堪負荷了。

  「啊……我不行了。」楊孟霖累得精疲力盡,覺得這個比練舞練到癱還要累人,整個人也不管自己有多麼潔癖,已經毫無餘力去關心地上的沙子,直接躺到在浴巾上。

  施柏宇的體力勉強比他好一點,也還是坐倒在他旁邊狂喝水,用手臂撐著身體,累到全身酸痛,嘆道:「回去之後應該會睡死吧。」尤其是有幾次衝浪摔下來時不小心被衝浪板打到,隔天八成就會看到瘀青了。

  老闆除了自己下水外也一直有在注意他們的姿勢動作,便走上前去鼓勵道:「你們明天就要走了?早上可以再來啊,也許到時候會成功也說不定。」兩人卻累得連扯起笑容都有些懶了,被老闆拍拍他們肩膀時更是痛呼出聲,「年輕人要多練練,補身體!」

  被四五十歲的中年男人這麼說的感覺不太好受,但一聽到回去就能吃到烤肉,他們連忙道謝著應了下來,讓老闆先回去民宿準備,自己則繼續留在天色漸暗的海邊拍照,畢竟他們明天晚上就要離開這裡了,就算早已沒有來海邊之前的精力,在離開前還是想要留下多一點紀念。

  他們坐在海邊肩靠著肩,牽著手看著即將西下的夕陽,冰涼的潮水時不時淹沒至他們的腳踝,藍色的海洋被太陽染成橙黃色,金色光芒灑在海灘上,看著此刻美景的他們彷彿只是最渺小的大自然旁觀者,對於眼前的美景不自禁地讚嘆,卻找不到任何詞彙來形容這裡的美好,又為何令他們如此流連忘返。

  黃昏與早晨的景色同樣的美麗卻有著不同的韻味,造物者似乎特別獨厚都蘭,將最美好的一切都給予這片土地,而人們與自然和平共存著。

  晚上大吃特吃烤肉,輪流洗完澡後他們直接大睡到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身體果然痛到不行,但施柏宇還是想要去衝浪,楊孟霖只好依著他,再次跟老闆借了衝浪板,兩人自行前往。

  海風依然涼爽,但頂頭上的太陽也依舊毒辣。楊孟霖真心覺得他們可能會黑一圈回去被經紀人罵到臭頭,但難得能有機會瘋狂,跟施柏宇一起任性一下也沒什麼不好,乾脆將錯就錯。

  楊孟霖雖然本身在性格上有一定的勝負慾,但他還是比不過施柏宇這次對於衝浪的執著和耐心,摔下來幾次後就放棄地趴在衝浪板上漂浮,看著戀人不斷嘗試,直到真正見證施柏宇成功站在衝浪板上那一刻,他努力瞪大眼睛,試圖想將眼前的畫面留在腦海裡。

  在那個剎那間,楊孟霖必須承認自己絕對被對方的帥氣給直接震攝到,完全臣服於自家男友的魅力之下。

  施柏宇似乎也沒想到自己會突然成功,即使沒撐幾秒就摔了下來,楊孟霖還是朝著他喊道:「你還不賴嘛!」語氣上有些調侃,但臉上有些激動的表情,完整表露出他有多麼替對方感到欣喜。

  看見他面帶笑容的神情,施柏宇情不自禁地張開雙手想要擁抱他,楊孟霖在當下也心領神會的游過去抱他,被施柏宇摟著親了好幾口都沒拒絕,還同樣回親了幾次。

  所幸時間太早,海邊只有他們,施柏宇在確認四周沒人後才低頭去親他的唇,輕輕貼著彼此的柔軟,倚靠在一起,覺得現在的自己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楊孟霖似乎忽然起了玩心,親一親就突然往他撲去,施柏宇以為他是沒站穩,怕他摔到還先確認有護住他才被海水給淹沒過頭,然後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是楊孟霖在整他,卻也沒生氣。

  不過看見施柏宇的成功,楊孟霖對衝浪的執著好似也沒了,彷彿他是替自己完成了目標,便很乾脆地上岸開始繼續拍起上午萬里無雲,風光明媚的大藍海,把最後的都蘭記憶存到自己的手機記憶體裡頭。

  今天就要與這片美麗的地方道再見,楊孟霖突然有些捨不得。施柏宇收著沒多少的東西拿到手上,看見他的表情,忍不住用手去揉揉他的頭髮,笑道:「以後還是可以再來的。」

  「你陪我來嗎?」楊孟霖抬頭看他,眼睛裡包含的情緒太多,但施柏宇不打算去戳破他,而是認真地朝他許下承諾,認真地點頭說好。

  施柏宇不知道楊孟霖會不會相信自己願意在未來去兌現這個承諾,但是如果兩人還在一起,他會收進心裡記著,直到實現的那天。

  再次回民宿洗完澡,收拾行李時,連老闆都有些感性地發言,表示跟兩人相處十分愉快,又說:「希望你們喜歡都蘭,下次再來玩。」

  他們也在退房前,拿著自己手機跟老闆合照了一張,告知會發到FLYS粉絲站的日記後笑道:「我們也愛上這裡了,希望有機會再來。」

  似乎是看見他們要走了,正在大廳沙發上躺著的阿強就偷偷湊上來用英文跟楊孟霖說了幾句話,把應用外語系畢業的他弄得滿臉通紅,但由於阿強不是英語系國家的人,口音太重到施柏宇在英聽上有點困難,只能在拖著行李往客運站走時才問道:「剛剛阿強說什麼?你害羞了?」

  楊孟霖朝他撇了一眼,又抹了一下臉,迎面而來的陣陣涼風將他的瀏海向後吹了吹,施柏宇溫柔地替他講髮絲撥到耳後,楊孟霖才向他有些吞吐地說:「他說我是他的菜,但我和你看起來很幸福,他覺得這樣很好。」

  「啊,我就知道他看你眼神不對勁。」施柏宇沉吟了一會,聽見他轉述阿強的話時卻毫不感到意外,「所以我有偷偷地,嗯,給他暗示你是我的。」說完後他還自己有些害羞心虛地笑了起來,把楊孟霖給弄得愣了愣。


  「什麼?你什麼時候學會搞小動作了啊?」

  「這明明是必要時期,必要手段。」





  這次要回到台北前,他們兩個沒有再分開走上飛機了。行李與來之前的重量沒相差太多,畢竟他們都是吃喝玩樂比較多,除了地瓜酥寄回台北,一隻腳上多了衝浪繩,皮膚黑了一點外,兩人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改變 。

  當回程的飛機起飛,施柏宇撐著頭回憶起這幾天的種種,難以藏住心中的愉悅朝著窗外微笑,再偷偷用小指勾起身旁戀人的手時,剎那間才忽然想起在鐵花村表演的男女組合的歌裡,究竟是哪一段歌詞戳中了自己內心。


  他記得歌詞是這麼唱著──


  「我會陪你到一切靜止不退卻

   不需要玫瑰花 只要你在心上」


  無論去哪裡,只要有你在,哪裡就是我最美的風景。



****


最後那首歌是 慢慢說 - 無糖,是對男女組合,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聽聽w

是的,我從上篇就開始鋪梗了!而且我就是看他們才去台東玩啦哈哈。

另外,這篇文特別感謝我最愛的恰里大跟七七,沒有你們,下篇真的寫不出來(跪


雖然我不知道我的文筆能不能呈現出都蘭的美好,但是希望有機會的大家能夠去那裡走走(還有去鐵花村聽聽音樂),然後不要亂丟垃圾,好好保護這個美麗的地方。

繼續在下面放上自己手機拍的,真的是毫無濾鏡的照片,看看都蘭連我這種手抖廢物都可以怎麼拍怎麼美啊!!

如果有天能讓你因為這篇文去都蘭玩,絕對是我至高無上的榮幸。ヽ(´▽`)/ 














评论(19)
热度(112)

© H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