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系列子博
創作很隨心情,但打從心底感謝每個人的點心,推薦,留言!

【派尼/宇霖】Say something

※ History2 真人RPS 施柏宇 x 楊孟霖。

※ 他們不屬於我,OOC注意。







  到底在等什麼?

  其實連楊孟霖都搞不懂自己。


  他不是沒讀懂施柏宇眼神裡的意思,如果事實是他所想的那樣。

  每一次並肩,即使自己不回望向他,那個人也幾乎無時無刻都笑著看著自己,溫柔地露齒笑著看他。

  自己總是看向前方,而那個人看著他。他能感受到身旁炙熱的視線,卻鮮少去回應,連他都不明白自己是想要逃避還是裝傻。

  一旦兩人相望,施柏宇眼中的星空和笑容總是燦爛到有些刺眼,閃爍到他有些失神。

  他已經淪陷了嗎?楊孟霖不知道,但施柏宇呢?

  究竟是宣傳期的時間相處使他們比拍片時還要親密,或者是其他無法預測的原因,現今都已經無從得知,因為連當事者都是當局者迷的狀態。

  粉絲們暗自猜測他們是否有交往的可能,把他們的每一段小互動都抓出來剖析,探討他們倆之間存在的曖昧情愫,楊孟霖帶著冒險的心情去看了一些討論,卻震驚地發現連他自己都沒自覺的小細節被他們當作是證據,突然想在內心大喊:我什麼不知道,去問他媽的施柏宇!

  施柏宇現在無疑是最困擾他的亂源,除了干擾他的思緒外,連他在放空時間都會不經意的地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影響他到歡歡在他的身上打滾,他都只是不痛不癢地撓了幾下,惹得對方不滿地甩了尾巴滾到旁邊自己玩。

  楊孟霖摸了摸自己剛被甩到的臉,呆愣了會才拿起手機隨意看看,沒想到某位似乎剛下課的大學生的訊息就跳了出來,『在哪?打球嗎?』

  這句話與他們平時相約去打球的內容一樣,可是他看到的當下沒有馬上回應,而是又去做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

  兩人相差了六歲,距離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多少形成了年齡間小代溝,所幸兩人的喜好相同,彌補了這段空白。有時候跟施柏宇相處在一起,楊孟霖都覺得自己年輕了些,也衝動了些。

  他試著想過兩個人如果真的開始交往的場景,也許並不壞,但是他不會選擇做出那個主動踏出步伐的人。可以說他是金牛座的固執,也可以說他是在擔心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自己多心的妄想。

  楊孟霖跑去洗了澡,擦著頭髮走出浴室時,手機亮了一下又暗去,歡歡跑到他的腳踝旁邊叫了幾聲,似乎也是在告訴他這是一通響了許久的電話。

  坐到床邊,屏幕顯示了幾則未讀訊息和未接來電,事主也不意外是近期最擾亂他的人——施柏宇。

  他點開LINE和訊息,對方傳的文字都十分簡單又平常,無疑是打球後約吃飯聊天,接著才是方才那通電話,現在又跳出一則訊息寫著:『在忙嗎?那煩你了。』

  這句話讓楊孟霖抿了抿嘴,又咬住下唇不知道如何回應才會妥當,打了幾個字又刪了幾個字,來來回回毫無進展,另一頭的人似乎感到有些好笑,又接著問道:『讀了還不回?不會是歡歡按到手機吧。』

  「沒有,我剛在洗澡。」楊孟霖吞吐了幾分鐘才憋出這幾個字,乾脆牙一咬,繼續發訊息,「這個時間點,考慮抽空陪你吃宵夜。」

  『好啊,』施柏宇快速回應,『你請客?』

  「不是不行啊,」楊孟霖對這個很會坑人的傢伙嘖嘖幾聲,「來我家這吧,帶你去吃我的美食清單。」

  『好,你等我。』


  ——你等我。


  光是三個字就令他心亂如麻。該死的施柏宇。



  在等待施柏宇的時間裡,楊孟霖嘆了口氣。拿過吹風機吹起頭髮,有些放空的隨意吹亂依然滴著水珠的髮絲。

  吹風機的吵雜震動聲似乎都沒影響到他的思緒,楊孟霖低垂著頭,對於未來的某些事情忽然有些迷惘。

  空窗期的這段期間,他不會主動尋找對象,也不會強求下一段戀情快點出現。與其主動去找一個契合的人,不如隨遇而安的等待命運來敲門,而現在似乎有個人就站在門外,但他不知道是他的猜想,還是現實。

  施柏宇的車程沒有很久,與他預估的時間差不多,楊孟霖才吹完頭挑衣服套上,他就停好車在自己家樓下等了。訊息上只有言簡意賅的說他說到了,沒有催促他快點下樓。

  楊孟霖在出門前確認歡歡的食物和水後又摸摸牠的頭,才穿上自己喜歡的那雙鞋子出門,散步般的走下樓,然後開門看見眼前這位戴著帽子的男孩正衝著他露出微笑。

  「我好餓~」施柏宇看到他的第一句話不像抱怨反而是像撒嬌,但他張大口表示飢餓的樣子看起來十分好笑。

  楊孟霖朝他沒什麼好氣的笑了笑,雙手插進口袋就側了側頭要他跟著自己走,在走到紅綠燈前時,他還往身後看了看慢幾步跟上來的傢伙,笑道:「你餓很久了?那原本還想打球?」

  施柏宇走到他旁邊一起等綠燈,看了看他才沉思一會說:「不是,是看到你才覺得餓。」

  「什麼意思啊你。」楊孟霖表面嫌棄地朝他皺了皺眉,內心卻猜想他是不是在玩雙關語意,整個人和心都不自禁抖了幾下。

  看他一如既往地大反應,施柏宇忍不住笑出來,以拳掩嘴的低頭笑問:「你想到什麼了?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楊孟霖撇了他一眼沒有回應,丟下一句綠燈了就自己過了馬路。一路上他都沒有再回頭看施柏宇,面頰上故作鎮定,但心底卻忍不住嘲笑自己的愚蠢和無謂的妄想,要是放在B級片裡,可能都不過是過場的笑話片段而已。

  他的速度似乎不自覺地加快不少,施柏宇多少發現了他的不對勁,跟緊他的步伐後便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腕,「你怎麼了?」

  聽到施柏宇的話,楊孟霖突然也想問自己究竟是怎麼了,為何那麼在意起平時無所謂的打鬧,好似他已經不再是自己,而是被施柏宇的每一個舉動給牽著鼻子走。

  楊孟霖很少失控,大多數與他無關的人事物他都可以不去在意,甚至無視,但如果他會被什麼給影響,那就代表著其在自己的心中佔有重要的位置。


  承認吧,楊孟霖。

  是你先喜歡上對方的。


  看向抓住自己手腕的手,楊孟霖笑著搖頭,掙脫開那隻手,下一秒掛起一貫的笑容回應,「沒事啦,想到你餓了就走快了。」

  施柏宇認真地看著他的眼睛,似乎想找出其他蛛絲馬跡,可是楊孟霖隱藏的太好,像是把自己演員的功力也用在這,就是擔心被他發現什麼,察覺到他超越友情以外的情感。

  所幸他也真的沒有發現什麼,同時還鬆了一口氣的模樣令楊孟霖覺得有點好笑,但接著露出的笑容又令他失了神,不知所措的愣了幾秒。

  「我是很餓,所以你找家近一點的。」施柏宇扁了扁嘴,又看了一下時間,「都走幾分鐘了還沒到?」

  他笑著罵施柏宇是吃貨,居然走沒多少路就開始抱怨,這個行為對於一周三次健身房,努力維持基本體重的他就像是嘲弄一般。明明幾乎不會在動態上更新健身相關的近況,閒暇時間喜歡打打球,身材卻依舊好都讓人羨慕,不愧是模特兒出身。

  楊孟霖邊走邊吐槽他,施柏宇也不甘示弱,直到走進一間小吃店時都沒停下鬥嘴。兩人各自點了麵、湯跟小菜,還為了最後一塊紅燒肉用筷子打起了爭奪戰,兩人一人夾一邊使力,餐桌上你一言我一語的誰也不讓誰,但施柏宇快很準的在他回嗆的時候一把把肉夾起塞進肚。

  「幹,誇張欸。」楊孟霖憤恨恨地瞪他,「被請的人還這麼囂張。」

  施柏宇整個人往後笑到瞇起眼,臉上毫無愧疚之色,更是露出賣乖的表情,卻意外破天荒的說:「那這頓我請吧。」

  楊孟霖被他嚇得一愣,原本還想裝模作樣地掏掏耳朵想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對方還真的拿出了皮夾要起身付帳,他才連忙按住對面的施柏宇說:「你還當真了?我說請就會請。」

  「我可以付啊。」施柏宇又笑了,整個晚上看起來都心情很好的樣子,楊孟霖不知道原因為何,但他忍不住在心底希望他的開心是因為自己。

  「沒多少錢,你給我坐好。」楊孟霖威嚇地瞪了他一眼,確認他會繼續乖乖坐著才去櫃台結帳,再回位置把桌上僅剩的食物都吃乾淨。

  吃完宵夜的兩人選擇去散步,氣氛比一開始的時候好了很多,楊孟霖也不再故意走在前頭,肩並肩的跟他笑著聊些五四三,吐槽其他人,互虧對方,然後自在地大笑。

  他喜歡跟施柏宇待在一塊,男孩身上有許多他嚮往的光亮和美好,就算兩人的關係僅止於此也不要緊,因為他是不可能讓自己跨出去那一步的,那麼讓一切都停在這樣美好的狀態也不是壞事吧?

  兩人不自覺地走到了這個時間點時已經無人的小公園,施柏宇坐上了無人的鞦韆,一個人前後晃著,同時笑著看著前方的楊孟霖,像是想要叫他過去一起玩。

  楊孟霖問他是不是要自己到後面推他,還故意露出嫌棄的表情,但施柏宇彎著嘴角笑著搖搖頭,只再次伸出手揮了揮要他過去,於是他即使帶著滿臉困惑,也依然走前,畢竟他無法拒絕這個笑起來過於可愛的男孩。

  走到那個人面前,施柏宇仰著頭看他,楊孟霖低著頭等他說話。夜晚的公園路燈並不明亮,無法完整照耀出他們彼此的表情,楊孟霖站著等他開口,施柏宇卻依然微笑地看著他,好像想要看透他身上一點什麼,令他不得不感到作賊心虛的緊張,卻沒想到在他要先一步往後退時,施柏宇再次抓住了他。

  「別走。」男孩低聲道。

  楊孟霖整個人都在緊張,他不知道施柏宇有沒有發現到自己在冒手汗,但他似乎不在意,更是毫不猶豫地在自己的手背落下了一吻。

  「施柏宇你……」楊孟霖愣在原地,卻也沒收回自己的手,單純像是腦袋當機的狀態,過了幾秒才問道:「你什麼意思?」

  施柏宇站起身,把楊孟霖拉到鞦韆上坐,然後自己蹲坐在他前面,牽過他的兩隻手,認真地對他說:「楊孟霖,我喜歡你。」

  此時他們都在同一個高度,施柏宇的眼神中所帶的真誠和勇氣讓楊孟霖頓時自慚形穢。或許是出社會後要在意太多的外力事物,他已經遺忘了不少過去與其他女性的交往回憶,也忘了當是誰先跟誰提出告白,又如何提分手的。

  「我想成為與你並肩的人,想成為你的避風港,想成為你最依靠的人——想把你放在我心上最重要的一個位置。」施柏宇說完話又低頭親了親他的手,再抬頭,「孟霖,給我這個機會好嗎?」

  他的神情非常認真,楊孟霖清楚地明白他是認真地在告白,不像是平時故意撩他的那種玩笑,可是一時之間,他忽然不知道該回應什麼才好。

  他們牽著的手在抖著,楊孟霖不曉得是自己在緊張還是施柏宇在緊張,但他還是忍不住再次確認,「你是認真的嗎?」

  「我是認真的。」施柏宇直視他的眼睛,又不自禁地低頭笑了笑,「我想了很久……想我們的關係,想你可能會有的反應,想我們可能再也不會是朋友,但我還是想把心意告訴你。」

  楊孟霖看著眼前依然有些傻氣又帥氣過頭的男孩,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應該答應對方,即使他對於自己不是單相思感到十分開心。

  兩個男人在演藝圈要發展並不容易,即使隱藏著關係,日子久了總會有人察覺,而他不想耽誤到對方的前程。

  「你可以思考幾天再告訴我。」施柏宇微笑道,又用力地捏了捏他的手心,好似想傳達他內心的堅定給楊孟霖知道,才站起來對他說:「我可以自己回去,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你能夠給我答覆。」

  他似乎就要這麼走了,而楊孟霖仍然坐在鞦韆上。

  可是看著眼前越走越遠的人,他忽然感到十分不甘,不甘他們只能到此為止,於是他站起身喊道:「施柏宇——」


  「我答應你。」


  那時候對方回頭所露出的燦爛笑容,大概是楊孟霖此生都不會忘記的畫面。





**

晚了一天還是要祝孟霖生日快樂,還好見面會的時候已經送上禮物了 <3

评论(26)
热度(4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ya | Powered by LOFTER